Saturday, November 12, 2016

Foo Genealogy MOCA2016(中文版)

Chinese American Genealogy Conference 2016
美國華人博物館 2016 年美華家譜會議
Chinese American Genealogy Conference , MOCA 2016

FOO

這是一個你可能沒有聽過但是在美國很常見的姓。它是美國姓氏排名前1%的姓。




2015 年海南省 最新百家姓排名,前十位依次是:陈、王、李、吴、符、林、黄、张、周、郑。 
海南,湖南的符氏人口占符氏的72%,海南島單獨占了49%。
2006年調查數据,國內符氏人口約94万多,占全國人口的0.075%,是全國4100個姓氏的第142 (前面3.4%).國外符姓人口約30多萬,約占海外華人的百分之一。25% 的符姓人口居住海外, 是國内符姓人口的13倍。綜合計約140萬人。
符、苻、傅、伏 的英譯,可以是 Fu,Foo,Phu,Pho, Pou, Pu。因爲簡化的關係國内的符、苻、傅可以被改寫爲 」。


如果要下載PDF 請點繫這裏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